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全力推动“两办《意见》”落地

日期:2023-10-25    来源:矿安云南

国际煤炭网

2023
10/25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山安全 安全生产 矿山治理

10月23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开展首场主题宣讲,拉开了在全省矿山行业推动《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两办《意见》”)宣贯落实的序幕。

“两办《意见》”印发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云南局在按照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的同时,紧密结合云南矿山安全生产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聚焦重要任务、重点环节,以“全覆盖”宣传贯彻、“硬措施”督促落实,全力推动落地见效。

宣贯方面

安排专人专班,分层级、分片区组织开展“两办《意见》”专题宣讲,做到对监察机构人员、州县监管人员和县级政府分管领导“面上全覆盖”;以日常监察为主线,坚持逢监察必宣讲,做到日常宣讲“线上全覆盖”;充分利用分片、分矿、分库联系服务机制,由监察员对所联系矿山点对点宣讲,做到“点上全覆盖”。通过全面宣讲,讲清楚“两办《意见》”的重大意义、精神要义、措施要求,分析形势任务,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在新闻媒体、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等渠道加强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

落实方面

把贯彻落实“两办《意见》”与化解矿山安全发展突出矛盾、解决矿山安全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完善安全准入、转型升级、风险防范、责任落实等配套政策措施,在“推”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地方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促使各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督”上下功夫;严格监察执法,倒逼矿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措施,聚焦“简系统、强装备、夯基础、控风险、遏事故、利长远”,切实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同时,把加强“两办《意见》”宣贯、推动“两办《意见》”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监督、工作督办和年度考核重点,实施全过程管控,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