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常顺煤业引进水文动态监测系统,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日期:2023-11-03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3
11/03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水文动态监测系统 煤炭企业

近日,常顺煤业引进水文动态监测系统,为更加科学、精确地开展矿井防治水工作,防范遏制水害事故发生提供了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水文动态监测系统是一种基于现代无线通信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的智能监测装置,是数字化矿山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在井下设置传感器,实时监测地下水位、水质、水压等水文信息,并将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进行分析和处理,实现系统的远程控制,为矿井防治水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

该系统采用GSM无线通讯方式实时遥测水位变化,具有功耗小、测量范围大、操作简单、无人值守等特点。系统包括井上和井下两部分,在系统运行时,设在井下观测点的分站可以连续或定时自动记录传感器发送的水位、温度等数据,并通过GSM无线通讯模块将数据传送至监控中心主站。利用主站内的多参数水文处理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可以生成各种报表,绘制水位(水压)温度变化图。系统环境适应性强,传感器在水温状态不稳定的情况下依旧可以正常运行,在多变环境下,仪器能够全天候自动工作,满足了公司实时监测水压、水温、流量等水文要素的数值和变化情况的要求。此外,系统还可以对所有监测监控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后分类存储,提供数据库存储备份,永久保存监测数据,具备提供通信传输状况、传感器、分站故障分类统计等自我诊断功能以及实时监测表、实时曲线、报表统计、历史曲线、当地远程报警等多项功能,并完成所有数据和报表的打印输出。

在引进水文动态监测系统的同时,常顺煤业及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操作、运维培训,确保系统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