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第六届进博会采购额创新高 采购总额累计近百亿美元

日期:2023-11-06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1/06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煤矿装备 煤矿企业

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在上海开幕。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余兵参加开幕式并带队巡馆,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新福率集团交易分团进行集中采购签约。国家能源集团在进博会上与来自蒙古、瑞士、印尼、美国、德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44家企业现场签约,进口优质煤炭、高端装备及备件、先进技术服务,总金额达26.4亿美元,采购品类和采购金额再创新高。至此,国家能源集团连续六年组建交易分团参加展会,累计采购总金额近百亿美元。

在采购签约仪式上,集团公司表示,六年组团参加进博会,国家能源集团合作伙伴越来越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共建成果日益丰富。作为中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商之一,国家能源集团将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把握时代机遇,共商共建共享,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绿色转型发展,不断增强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协同技术攻关,实现互利共赢,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巡馆期间,国家能源集团交易分团现场集体参观技术装备、汽车、服务贸易展区,围绕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人工智能、矿山机械等国际前沿科技,与供应商共同探讨合作发展新领域。

国家能源集团具有“煤电路港航化”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的特点,致力于在煤炭安全绿色智能、煤电清洁高效稳定、新能源创新规模化、运输物流协同一体、现代煤化工高端多元低碳等方面培育全球领先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坚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绿色发展、安全可靠,以煤炭保能源安全,以煤电保电力稳定,持续巩固提升“一体化”优势,强化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保障了全国约18%的煤炭稳定供应和14%的发电量,电力总装机突破3亿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集团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着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不断推动供应链数字化赋能,搭建了国能e购、国能e商、国能e电、国能e链生态化平台,持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现代化水平。

国家能源集团高度重视进博会集中采购与签约工作,集团采购与物资管理部牵头统筹采购活动方案,煤炭经营公司、物资公司、焦化公司等有关子分公司集中采购现场签约,综合管理部、国际合作部协同策划签约及会见相关活动,组织巡馆观展,物资公司承办了会务工作。

集团公司总师总助,有关部门和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