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3-12-04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2/04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数字化建设 煤炭企业

12月1日,开滦集团召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听取、研究《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开滦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宝珠,党委副书记张雨良,副总经理常文杰,总工程师、职工董事郑庆学,总会计师董养利,副总经理彭余生等开滦集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信息化分会以及煤炭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刘宝珠讲话,彭余生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编制课题组的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和数字化发展现状,就《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已成为国家战略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有着145年历史的国有大型能源化工企业,开滦集团亟需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战略机遇,加快数字化建设步伐,激发企业创新发展活力,不断开创百年开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年来,开滦集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与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编制课题组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克服时间紧、任务急等困难,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要将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与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探索实施适合开滦发展的数字化建设道路,不断提升百年开滦数字化建设水平。要与集团数字化建设定位实际相结合,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步伐,紧紧抓住数字化建设机遇,发挥开滦数字化建设的后发优势,吸纳借鉴各行业数字化建设的先进做法,少走弯路、加快推进;与集团自身技术水平实际相结合,深刻认识到企业在智能化和数字化建设中存在的技术短板和不足,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和系统谋划,因地制宜地推进开滦数字化建设;与集团当前数字化能力相结合,基于企业对已建成的智能化、数字化系统和装备的应用能力的实际,努力在适合开滦发展的数字化建设中开发新项目、谋求新突破;与集团资金投入实际相结合,立足于打基础、谋长远,特别是近两年数字化建设规划要遵循轻重缓急原则,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为未来推进企业数字化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要求,开滦集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研究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优化完善《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确保年底前完成编制任务。要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工作,明确开滦数字化建设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数字化建设工作落实到位。要积极应对数字化建设的挑战和困难,明确主攻方向和具体措施,既要做好统筹协调,又要分类分级实施,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具体项目实施的论证分析和可行性研究,重点抓好人员调配、资金使用和机制考核等方面的工作,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协同推进数字化建设各项工作。要组织开展数字化建设学习培训,认真理解掌握当前数字化建设知识,进一步熟悉数字化应用场景。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开滦集团数字化建设规划要求,根据自身发展实际,不断完善和改进具体实施项目和举措,确保数字化建设稳步系统推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