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煤管局组织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日期:2023-12-11    来源:黑龙江省煤管局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1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企业 矿井安全

12月6日,黑龙江省煤管局召开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深刻吸取龙煤双鸭山矿业公司双阳煤矿“11.28”重大事故教训,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省煤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连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反思整改,以更严标准更细措施更实作风抓好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近期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情况。6个产煤市(地)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龙煤集团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必须深刻反思事故教训,重视事故暴露出的本质问题、重视事故带来的不良影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要把历史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看待,做到警钟长鸣;要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看待,做到引以为戒;要把小事故当成重大事故看待,做到举一反三;要把隐患当成事故看待,做到防止侥幸心理酿成大祸。

会议强调,必须扪心自问,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梁惠玲省长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的“源头失防、操作使用失范、排查失真、监管失位、底线失守、问责失严”6个方面扪心自问,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反思深层次原因。坚决整治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灾害治理不到位、安全基础建设落实不到位和工作作风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必须强力攻坚,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决不动摇。按照省安委办印发的《全省煤矿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在思想认识提升、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重大灾害治理、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强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强化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等方面狠抓落实,确保岁末年初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推动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煤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产煤市(地)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产煤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龙煤集团各矿业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