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冀中能源张矿集团聚焦重点多点发力打好安全生产“收官战”

日期:2023-12-12    来源:冀中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2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 张矿集团 安全生产

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张矿集团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任务目标,聚焦安全生产经营重点,通过抓思想、抓管理、抓经营,多点发力,全力打好岁末年终安全生产攻坚战。

“抓”思想提升。该集团始终把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安全集中讨论、开展安全宣教活动、班前会等时间,深入学习各类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材料,持续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和全员安全反思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全政治意识、安全思想意识和安全行动意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法律法规》等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充分认识做好年底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构筑起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坚固防线。

“抓”防范管理。该集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不动摇,不断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压实压紧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坚持把风险隐患想在前、预防工作做在前的超前预防理念。官板乌素矿紧密围绕冬季“四防”等安全工作重点,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力度,通过坚持日常检查、安全检查周循环、月度安全大检查等各类检查活动不断线,做好事故防范。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复杂形势,不断强化领导值班、跟班动态调度和现场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班组长、安全员等关键人员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安全监察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努力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安全管理从管结果向管源头、管过程转变。

“抓”经营目标。面对当前矿井生产条件复杂、生产接续紧张等诸多困难,该集团各单位坚定目标、承受压力、积极应对,聚焦生产组织、设备迁移、采掘提效等关键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监督执行,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官板乌素矿始终坚守目标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生产源头抓起,紧密结合地质条件严格控制采高和放顶煤管理,尽全力组织生产,日产量保持在6000吨以上。张家梁矿瞄准生产和销售的深度协同融合,抓住生产和销售这两个关键环节,根据市场变化组织好煤炭的生产和销售工作,精确掌握市场动态,强化煤质管理,适时调整售价,确保能够控制风险、以销售促进生产,实现产销“双提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