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智慧矿山 » 正文

塔山矿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验收

日期:2023-12-13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3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晋能控股集团消息,12月2日,经国家智能化示范矿井验收专家组核验,塔山矿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国家首批中级智能化示范煤矿。

2020年12月,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布了国家首批71处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名单,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煤矿、同忻煤矿入选其中。

在验收评定会上,国家智能化验收专家通过现场查验和审阅资料的方式,分别对塔山矿智能化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地质保障系统、掘进系统、采煤系统、主煤流系统、辅助运输系统、通风与压风系统、供电与供排水系统、安全监控系统和智能化园区与经营管理系统等十大分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验收。塔山矿智能化建设效果最终得分为86.58分,达到国家中级智能化示范煤矿标准。

近年来,塔山矿将智能化矿井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顶层设计,单系统突破,总平台集成,分布实施”工作思路,累计投资建设智能化煤矿系统项目30个,先后打造了8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和1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建成了一大平台、十大系统、27个子系统和12个无人值守场所,并联合开发应用了井下皮带、泵房、变电所巡检、智能检矸、应急救援等机器人,初步构建起全面感知、5G传输、自主决策、协同控制的智能开采新模式。

据悉,下一步,塔山矿将以此次验收评定为契机,持续深耕智能开采技术,重点在智能放煤、煤矸精准识别等方面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装备,努力打造具有特色品牌的特厚煤层智能化综放开采成套技术体系,为我国特厚煤层的安全、高效开采提供可靠的技术标准支撑,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