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晋能控股赵庄煤业:强化煤质管理 破译创效“密码”

日期:2023-12-13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作者:史芳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煤炭质量 煤炭市场

晋能控股赵庄煤业将煤质管理作为矿井求生存、创效益、谋发展的生命工程,牢固树立“抓煤质就是抓利润”的理念,强意识、严管控、拓市场,推动矿井效益提升。

增强质量意识,坚持源头管控。赵庄煤业利用班前会、安全会时间开展宣传教育,向员工讲清煤质达标的重要性,引导员工增强质量意识。在采掘头面、零工地点、主运及洗选系统范围内开展煤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工作面过断层、陷落柱、褶曲等构造区域时存在的夹矸现象。根据工作面设备配套高度严格控制采高,加大煤质专项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巷修头面锚杆、锚索、机电设备零部件、塑料网等铁器杂物以及大块矸石进入主运系统,避免煤炭受到污染。同时,根据地质构造和煤质化验数据实时调整配煤比例,减轻洗选负荷,保障煤质达标。

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层级管理。赵庄煤业修订完善《煤质管理办法》《井下煤仓、煤流系统管理》等规章制度,构建层级分明的煤质管理体系,提高干部员工全方位、全过程抓煤质、保煤质、提煤质的自觉;加大考核力度,明确当班验收员、跟班干部、班长、煤质负责人等人员的煤质管理职责,对煤质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个人按规处罚,倒逼各层级高度重视煤质管理,确保商品煤各项指标实时受控、动态达标,营造出“人人管煤质、人人保煤质、人人提煤质”的良好氛围。

紧盯客户需求,精准市场定位。赵庄煤业紧跟煤炭市场发展趋势,按照“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的原则,加强与选煤厂的沟通交流,详细制定生产计划,并第一时间根据市场需求和客户反馈意见进行调整。此外,还通过调度会、煤质分析会等形式,向各业务部室、基层区队传达近期煤质管控重点,推动煤质管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商品煤批批合格,以高品质的产品赢得客户信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