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成交全国新绿证交易第一单

日期:2023-12-15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绿色电力 绿电消费

12月13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绿证核发工作启动会,12家申领绿证的发电企业和10家绿色电力用户代表现场获颁国家能源局核发的首批绿色电力证书、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凭证。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现场获颁首批新版绿色电力证书。龙源电力佳木斯桦南公心集风电项目绿证售予德国巴斯夫特性化学品(南京)有限公司的交易作为新绿证交易第一单,获颁首张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凭证;集团所属宁海公司厂内新能源项目绿证售予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交易获颁第二张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凭证。

2017年我国试行绿证制度以来,绿证市场总体向好,初步推动全社会形成了较好的绿色电力消费意识。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全覆盖工作 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消费的通知》(发改能源〔2023〕1044号),对我国绿证制度进行了全面修订完善,明确由国家能源局负责绿证相关管理工作,对全国风电、太阳能发电、常规水电、生物质发电、地热能发电、海洋能发电等已建档立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所生产的全部电量核发绿证,实现绿证核发全覆盖,标志着绿证核发进入新阶段。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和发电量不断攀升,实现绿证核发全覆盖后,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证供应市场。

国家能源集团落实国家“双碳”目标,以快速多元推动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绿色电能,也为集团开展绿证交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3年,国家能源集团加强绿证集中管理,发挥绿电消费先行带头示范作用,开展全产业100%绿电消费工作,印发绿电消费指导意见,细化交易匹配方案,做实做细政策支撑和技术支持。组织新能源企业加快绿证申领,开展“绿色国能走廊”“绿色办公楼宇”、煤炭、运输、化工、电力、科技环保产业等绿证交易工作,积极抢抓市场机遇开拓外部市场。截至12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共申领绿证1830万张,并全部完成交易,成为全国申领绿证和交易绿证最多的企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