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科上海研究院常熟煤机“高性能耐磨摇臂壳体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铸造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国煤科

国际煤炭网

2023
12/1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科 煤矿技术 煤矿设备

近日,2023年江苏省铸造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江苏江阴顺利召开,中国煤科上海研究院常熟煤机(以下简称上海煤科常熟煤机)“高性能耐磨摇臂壳体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荣获江苏省铸造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达到国外知名品牌同类产品的水平。该项目研发了一种含稀土铸钢新材料及相关工艺,已应用于天地上海采掘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采掘)大功率采煤机,实现了国产煤机替代进口煤机的目标,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高性能耐磨摇臂壳体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研发了含稀土铸钢材料,以及针对该材料的摇臂壳体铸造、热处理和水道焊接成套工艺;实现了低缺陷铸造、小变形热处理、无预热焊接。应用该材料的采煤机摇臂壳体机械性能、耐磨性、服役寿命优于国内同类产品,达到了德国Eickhoff同类产品水平。该项目获得授权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发表论文5篇。经鉴定,该成果整体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高性能耐磨摇臂壳体开发及产业化应用”是上海煤科常熟煤机先进铸造工艺应用,天地采掘上下游行业协作、节能减排、绿色化发展的成果展示,体现了上海煤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推动装备制造向规范化、创新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的优势。常熟煤机将以数字化工厂建设为契机,围绕先进材料、工艺、设备开展智改数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科技赋能,推动上海煤科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