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淮北矿业童亭矿: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奋力夺取“双胜利”

日期:2023-12-25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23
12/25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淮北矿业集团 安全生产 煤炭企业

年终岁末,各项工作千头万绪,童亭矿居安思危、慎终如始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年底安全生产收官战和冬季安全保卫战“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抓好“四个切实”,打赢年底收官战。该矿强调要保持严抓严管的态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矿井年底各项工作目标上来,紧紧围绕安全“五零”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制度意识,时刻保持安全定力,全力以赴保障矿井安全发展形势平稳有序。切实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坚决秉持纵容违章就是纵容事故的管理态度,查红线、反“三违”、打造假。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践行“严细实精”的工作作风和“四勤四到”要求,落实现场一线工作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无缝对接,坚决克服看不到、管不到、想不到的问题发生,坚决将责任落实贯穿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始终。切实增强“你的安全我担责,我的安全我负责,他的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履责”的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打击生产过程中的“三违”行为。

落实“十个安全”,打赢冬季保卫战。该矿充分认识到冬季是年终收尾关键时期,要坚决以“十大安全”保障冬季安全生产平稳过渡。在供电安全方面,对供电设施、装备按期、按要求、按制度巡查检修,切实保障矿井供电安全。在供暖安全方面,加强对供暖系统安全管理,对供暖管路进行定期巡查。在供水安全方面,强化供水管网巡查维护,保障井下和地面供水安全。在消防安全方面,把消防管理放在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从日常巡查、消防系统管理、职工行为等方面加强管理。在交通安全方面,切实做好陈楼通勤车、工人村通勤车、市区通勤车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加强职工上下班交通安全宣教,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在地面工程施工安全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强施工期间安全管理,保障施工安全收尾。在环保安全方面,强化漆桶、油桶、地面设施、污水处理等安全管理工作。在食品安全方面,吸取兄弟矿井事故教训,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在民生安全方面,以高度敏感的警觉对待职工诉求,切实解决职工合理诉求。在网络安全方面,要保证网络信号正常,同时要加强意识形态监督,发挥正能量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