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集团与湖南钢铁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1/09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湖南钢铁集团 炼焦煤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5日,山西焦煤大厦湖南钢铁集团公司与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进一步挖掘“煤钢焦”全产业链市场潜能,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市场优势,在煤炭、焦炭、钢材、线缆、水泵、钢绳等产品的采购与销售方面,给予对方对等的最优惠待遇,并逐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持续扩大战略合作领域和范围。此外,双方将建立高层互访机制、沟通联络机制、信息通报机制和煤钢合作专业工作团队,推动煤钢合作业务良性开展。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湖南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宇见证签约并分别讲话;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强主持座谈会;湖南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谢究圆出席签约仪式;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胡文强、湖南钢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顺贤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赵建泽表示,当前,山西焦煤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山西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步伐,深化全方位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炼焦煤企业。湖南钢铁是山西焦煤长协合作伙伴,多年来双方秉持“共生共赢”的发展理念,全面强化“煤钢焦”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共同抵御市场风险,共享发展红利,实现了共赢发展。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国内市场形势,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未来的合作中持续巩固原有的合作成果,进一步实施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同向发力、并肩作战,加快重塑全新的“煤钢焦”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合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生态圈,共同应对市场风险和挑战,为维护国家制造业安全、保障国民经济稳定发展再作新贡献。

李建宇说,山西焦煤作为中国品牌集群主席单位,切实肩负起了时代重任,通过采取一系列的务实举措,在维护“煤钢焦”产业链供应链健康稳定发展上发挥了“稳定器”“压舱石”作用。近年来,湖南钢铁实现了健康稳定运行,这离不开山西焦煤保持长协定力、持续为湖南钢铁提供稳定的煤炭产品和优质服务,希望山西焦煤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湖南钢铁的发展。湖南钢铁将与山西焦煤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合力打造煤钢合作的新典范,共同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并在重塑全新的“煤钢焦”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上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