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新疆将淖铁路开通,提升“疆煤外运”能力

日期:2024-01-1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1/17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将淖铁路 煤炭运输 运煤铁路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5日18时18分,新疆北部准噶尔盆地的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编组52辆的60066次货物列车满载煤炭从将军庙站驶往淖毛湖站,最终出疆前往宁夏,标志着将军庙至淖毛湖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意味着“疆煤外运”能力从源头得以提升,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将淖铁路,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和哈密市,全长近430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是一条以货运为主的区际路网干线,是国铁Ⅰ级电气化铁路。线路西端与乌将铁路相接,东段接入红淖铁路白石湖南站。

该铁路为京津冀—西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准东、三塘湖、淖毛湖等矿区建设开发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疆煤外运的重要通道及煤化工产品外运的重要线路。将淖铁路建成通车后,可极大完善疆内铁路运输网络,有效提高沿线运输能力,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淖铁路东端与红淖铁路相接,将缩短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煤炭出疆运距28%,缩短运输时间30%。

近年来,新疆煤炭产销融入全国市场步伐加快。2023年,通过铁路运往疆外的煤炭达到6033.1万吨,同比增长9.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