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煤业36对矿井建成煤矿安全智能保障系统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1/26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煤业 陕煤集团 煤炭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1日召开的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透露,2023年,陕西煤业全力推进以煤矿智能安全保障系统为核心的安全监管体系建设,36对矿井建成煤矿安全智能保障系统,21对矿井建成“千眼”视频安全监控系统,32对矿井完成NOSA评星,全年隐患整改率达99.9%。

此外,陕西煤业全面落实灾害治理“一超三治三提升”理念,推动重大灾害超前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2023年,抽采瓦斯3.55亿立方米,利用瓦斯1.36亿立方米,实现瓦斯零事故;推广底板集中泄水巷等措施,完成采空区疏放水量710万立方米,实现零水害目标;优化地面水力压裂区域举措,推行井下压裂泄压、切顶泄压等措施,杜绝了104J以上能量事件,实现“零冲击”。

陕西煤业背靠陕煤集团,是旗下唯一煤炭资产上市平台。成立于2008年12月23日,2014年1月28日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 A 股市场。公司是由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以煤炭主业资产整体改制所设立,是陕煤集团旗下唯一煤炭资产上市平台,也是陕西省唯一一家省属特大型煤炭企业,兼具政策和资源优势。2023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6.62亿元,同比增长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6.32亿元,同比减少9.5%。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