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雁宝能源保障“十四冬”日产煤量创年内新高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2/28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雁宝能源 煤炭产量 煤炭供应

国际能源网获悉,截至2月24日,国家能源集团雁宝能源年累计安全生产煤炭645.52万吨、销售商品煤657.48万吨,产销均突破600万吨;单日生产煤炭14.8万吨,创今年以来产量新高,有力保障“十四冬”期间能源供应,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随着新一轮大范围降温降雪冰冻天气的到来,雁宝能源压实安全生产、煤炭保供责任,制定“十四冬”期间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和应对大范围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此外,雁宝能源以稳产稳供、增产增供为目标,强化与东北公司、哈铁局的协调协作,建立产、运、销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灵活调整产销结构,最大化保障区域燃煤需求稳定供应,为“十四冬”顺利举办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雁宝能源煤炭年产能超过4500万吨,担负着蒙东地区以及东三省的能源保供任务。2022年,雁宝能源煤炭产量达到呼伦贝尔市总产量的35.9%以上,全年向东北地区安全供煤2503万吨,呼伦贝尔地区1062万吨,外送商品煤达到黑龙江省消耗总额的13%,中长协履约兑现率达到101%。

近年来,雁宝能源持续夯实保供基础,加快55亿吨后备资源矿权获取,盘活矿区5400余万吨边角资源,核增3个主力矿井约600万吨年产能,为构建更值得信赖的区域能源供需关系做足准备。

雁宝能源是国家能源集团在内蒙古蒙东地区的主要煤炭生产企业。2020年10月14日,经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批准实施管理整合,按照“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模式经营管理。下辖国能宝日希勒能源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大雁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法人单位。

公司目前共拥有三座生产煤矿,核定生产能力共4570万吨/年,其中:宝日希勒能源所属煤矿一座,为宝日希勒露天煤矿;大雁公司所属煤矿两座,为扎尼河露天矿和雁南煤矿(井工矿)。公司共设14个机关部门、3个直属中心和16个基层单位,截至8月,公司职工总数9110人。2022年雁宝能源煤炭产销完成3616.4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利润总额近35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