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晋能控股上社公司中央水泵房实现无人值守

日期:2024-03-12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24
03/12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智能煤矿 煤矿设备

随着9#中央水泵房集中控制系统投入运行,晋能控股上社公司井下排水系统彻底告别过去高耗能、低效率时代,真正实现无人值守自动化。

该系统为矿用主排水自动控制系统,技术人员可通过综合自动化调度集成云平台,实时查看泵房集控系统运行工艺流程,通过智能传感技术,多元掌握水池液位、瞬时流量、累计用电量、电压、电流等各项数据,对水泵的运行工况进行实时监测、远程控制,电气参数以及泵站设备的监控、智慧化控制联动一目了然。中央水泵房内每台水泵结构上相互独立,单台分站故障不影响其他水泵正常运行,实现泵房水泵排水系统的远程自动启停、自动轮换、故障智能切换、避峰填谷、自动诊断报警,水泵全时段自动安全高效运行,提高了生产运行效率。

中央水泵房集中控制系统的投运,使运行设备无缝切换,减少了设备启停频次,降低了设备无功损耗,节省了人员投入,提高了设备稳定性,有效提高了矿井安全生产和自动化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