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汾西矿业两渡煤业巷道闭锁有了新装置

日期:2024-03-26    来源:山西焦煤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6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煤矿装置 煤矿开采

“这套巷道闭锁装置不但可以实时观测整条巷道的行人行车情况,还可以封闭正在行车的巷道,防止行人误入,让我们真正把好运输安全关。”汾西矿业两渡煤业机运区区长朱文瑞说。

近日,两渡煤业巷道闭锁装置投入使用,为井下运输安全再添保障。

该套装置主要由声光语音报警器、防爆摄像头、多芯线、控制箱、警戒红灯、视频监控操作台、红外线热释传感、24V中间继电器、12V防爆启动电磁阀组成。

在巷道内安装这套装置后,无极绳绞车司机为绞车操作台送电时,巷道内及人员进出口处会发出“绞车准备启动,撤离危险区域”的声光语音报警。报警提示5分钟后,红外线警戒装置和气动警戒闭锁装置启动,警戒红灯亮起,此时无极绳绞车司机可通过视频摄像头查看整条巷道是否已无行人并完成通道封锁。

当无极绳绞车运行过程中出现掉道、有杂物挡路等突发情况时,绞车司机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手动开启就近的气动警戒闭锁装置,使人员能够进入巷道处理突发情况。当无极绳绞车停止运行,操作台断电后,巷道内及人员进出口处响起“绞车已停止运行,人员可以安全通过”的声光语音播报,30秒后巷道闭锁装置解除,警戒红灯熄灭,巷道恢复人员通行。

目前,两渡煤业已在集中轨道巷安装4处巷道闭锁装置,有效落实“行车不行人、行人不行车”制度,消除井下运输安全隐患,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