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川煤集团华荣公司攀枝花精煤分公司顺利完成大宝顶索道2#线绞车基础加固工程

日期:2024-03-28    来源:川煤集团华荣公司攀枝花精煤分公司  作者:王丽娜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8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煤集团 煤矿安全 煤炭工程

3月25日,川煤集团华荣公司攀枝花精煤分公司大宝顶索道2#线完成试运行,实现带煤正常运转,标志着2#线绞车基础加固工程圆满完成。

大宝顶索道2#线绞车基础加固工程自3月1日开始施工,采用打孔注浆加固的施工技术,通过提升地基承载能力,增加地基的强度和稳定性,对绞车基础进行全面加固。同时,采用钢筋混凝土浇筑的方法对绞车基座进行扩展,确保了基座结构的稳定性和强度,另外使用锚固螺栓和固定支架等辅助设备,增强绞车的稳定性。

该公司高度重视,将此项工程列为2024年公司重点督导项目,在生产技术部和索道车间的通力合作下,施工人员严格落实施工技术措施,克服施工时间紧、多工种合作、生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倒排工期、专人督导、合理组织,切实做好现场安全和进度管控,严抓现场管理和工程质量,经过25天的艰苦努力,2#线基础加固工程按计划时间顺利完工。

25日,加固完成的2#线绞车开始进行空转、排轻斗、重斗带煤3项测试,在各项测试中绞车性能非常稳定,绞车基础振幅大幅降低,达到基础加固预期效果,消除了该条线路绞车基础振动大的安全隐患。2#线基础加固工程的顺利完工,不仅提高了大宝顶绞车运行性能和安全性,而且为大宝顶1#线基础加固工程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参考。据悉,该公司将于4月1日开始大宝顶1#线绞车基础加固工程。届时,待1#线绞车基础加固完成后,将彻底消除大宝顶线绞车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大宝顶矿原煤安全高效运输。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