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人物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副省长赵红严出席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发布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24
03/29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矿山 煤炭安全 智能煤矿

3月27日,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太原举行。副省长赵红严出席并发表讲话。

▲ 来源:山西日报

赵红严指出,建设煤炭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煤矿智能化水平,是山西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具体举措,也是更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重要抓手。平台拥有中国联通、华为等一流的服务商,优越的训练开发条件,以及标准统一、持续领先、质优价廉的智能化产品。希望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公开透明的价格机制,丰富架构、标准、数据“三统一”的智能化产品,打造服务新样板;依托“大模型+算力+数据”资源优势和全省广阔的煤矿智能化建设市场,吸引生态伙伴集聚平台、落户山西,培育产业新生态;提升数据治理能力,释放数据价值,因地制宜探索将山西省资源禀赋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动力的有效途径,塑造发展新优势。

▲ 省国资运营公司董事长洪强

省国资运营公司董事长洪强出席发布会并表示,平台上线后将从五个方面继续发力:

1. 快速实现稳定运营,依托大模型建立健全人工智能运行体系;

2. 持续提升质量标准,确保平台提供的智能化产品始终保持先进性和适用性;

3. 加快拓展业务模式,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探索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行业数据要素社区和开放可调用的算法群,不断扩展增值服务内容,增强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和用户粘性;

4. 始终坚持服务为本,左手联生态、右手牵煤矿,要急生态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做好一切服务,赢得广泛认同;

5. 加力塑造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平台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打造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闪亮品牌。

华为矿山军团CEO韩硕

华为矿山军团CEO韩硕出席发布会并表示,基于架构、标准、数据“三统一”的山西煤炭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实现人工智能在矿山行业大规模落地应用的关键支撑。在平台上线后的运营过程中,华为矿山军团将继续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全面推进煤矿智能化和煤炭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相关精神,加强资源导入和人力投入,与晋云公司携手共同促进平台良好发展,助力山西实现生态集聚、产业赋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数字经济新发展,推进煤炭行业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