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威海港口货运量增加

日期:2009-07-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07/15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海港口 货运量 增加

    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大的外贸运输:浙江省港口6月份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2231.6万吨,为去年同期的113.1%; 完成的集装箱重新突破90万标箱大关,为今年上半年我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新高。浙江经济连接省外、国外的重要窗口是港口,今年上半年,浙江港口的吞吐量、 周转量等数据都在回升之中。

    浙江省港航局局长郑惠明从多年港航工作的经验分析,统计快报上一个个向上的箭头,表明浙江省原材料和能源产品的运输量正在增加,各个产业的开工率和景气度正在上升。

    在内河航运集聚区杭州、嘉兴、湖州3市,6月份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带动全省内河港口创下了单月货物吞吐量的历史最好水平。业内人士 介绍,内河往往是建材运输的重要通道,运量上升印证了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效应。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沪杭、杭宁、杭甬等客运专线的建设,直接刺激 我省临近区域建材水运业的快速增长。

    嘉兴港抓住上海世博会召开、黄浦江两岸煤炭泊位调整的机遇,主动承接港口煤炭业务,依托海河联运的优势,延伸煤炭客户链,着力打造浙北煤炭中转枢纽。 今年上半年,全港煤炭吞吐量首次突破了1000万吨,完成1133万吨,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速;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675万吨,同比增长 19.4%。其中,外贸累计完成182万吨,同比增长36.4%,集装箱同比增长125.8%。

    浙江省内各类产业的企稳回暖,也使得港口、水运业越来越繁忙。6月份各港货物吞吐量完成情况良好,当月我省沿海港口主要货类煤、油、矿的吞吐量分别完成950万吨、1135万吨、1240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现正增长,其中油品吞吐量增加了190万吨。

    在青田温溪的瓯江畔,当地的民营企业“青山特钢”的生产越来越红火,刚刚在瓯江岸边建设了2个千吨级江海联运泊位,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产品与原材料运输 需要。在温州乐清湾畔,乐清湾港区一期工程的围垦造陆项目刚刚完工,“海螺水泥”等一批大型、特大型企业就纷至沓来,谋划利用深水岸线和围垦土地资源,建 设临港型的特大项目。更令人欣喜的是,6月份全省港口完成的外贸货物吞吐量也增长较快,台州港、温州港增幅超过一倍。台州港的大麦屿港区,还顺应周边区域 台资企业及台胞的需要,在一个月里先后开通了与台湾的客货航线。

    经济回暖、运量增加,也刺激了我省水上运力结构的优化调整。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水运运力总量达到1410.17万载重吨,其中海运船舶共有3589 艘,运力1114.76万载重吨,比去年底净增127.96万载重吨,增幅达12.97%。沿海特种船舶、万吨级船舶和内河特种船舶的运力均有增长。专家 认为,在运能运力增加的同时,满足高附加值运输需求的特种船舶比例持续升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