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财政部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政策试点调研组莅同

日期:2009-09-28    来源:大同新闻网  作者:赫文芳

国际煤炭网

2009
09/28
0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财政部 煤炭 可持续发展

    强化征收使用 推进科学发展

    9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苑广睿为组长的赴山西省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政策试点调研组一行莅同,就我市的试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9月26日下午,苑广睿一行在云冈建国宾馆听取了我市相关工作汇报。

    省财政厅副厅长潘贤掌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世杰参加了汇报会。

    2007年4月全省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政策试点工作正式实施后,我市及时对试点工作具体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同时制定制度,编制规划,加强业务辅导,确保基金应征尽征,应缴尽缴。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累计征收可持续发展基金393200万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可持续发展基金的集中安排使用上,我市着重用于生态环境治理、资源型城市转型及接替产业培育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经过两年多的试点工作,我市煤炭行业管理体制逐步理顺、煤矿安全生产事故明显减少、生态环境逐步改善、资源利用率得到初步提升、产业转型已全面启动。

    在听取我市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苑广睿对我市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不仅事关大同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状况的根本改善,也事关国家能源安全大局,希望继续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试点的各项工作。汇报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我市实际,就基金征收、使用及效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同期间,调研组还深入到御河生态园、同煤集团棚户区及沉陷区改造项目、云冈景区等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