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人物 » 煤炭专家视点 » 正文

张德江:推进煤矿瓦斯抽采乃治本之策

日期:2009-12-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09
12/18
0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德江 煤矿 瓦斯抽采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呼吁大力推进煤矿瓦斯抽采利用。他指出,搞好煤矿瓦斯抽采利用,就可以化害为利、变废为宝,意义十分重大,尤其可有效杜绝瓦斯事故发生,是保障煤矿安全生产的根本措施和关键环节。

    瓦斯易燃易爆,当空气中瓦斯浓度在5%—16%时,遇到火源就会爆炸,瞬间形成高温高压冲击波,并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煤矿一旦发生瓦斯爆炸或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就会造成人员大量伤亡。对此,他指出,搞好煤矿瓦斯抽采利用是煤矿安全生产的治本之策。搞好煤矿瓦斯抽采利用,可以实现煤炭在低瓦斯状态下开采,有效杜绝瓦斯事故发生,是保障煤矿安全生产的根本措施和关键环节。

    强调治标要治本,只有扎实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才能将一切导致瓦斯爆炸而产生的火灾事故降低到最低点。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