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一井田勘探报告的公告

日期:2010-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0
01/04
0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中泰 井田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一井田勘探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于2009年3月4日公告了《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勘查区详查报告的公告》(详细内容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网站http://www.cninfo.com.cn)。2009年8月3日,《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勘查区详查报告》已经新疆国土资源厅以新国土资储备字[2009]099号文予以备案。

    受本公司委托,新疆乌鲁木齐地质勘查科技开发公司于2008年10月至2009年5月开展了本次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一井田勘探的野外工作,形成《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一井田勘探报告》。2009年7月8日,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联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在乌鲁木齐市主持召开了报告评审会。会后,报告编制单位根据会议评审意见对报告进行了认真修改、补充,经储量中心复查,符合评审会议的要求,形成最终评审意见。2009年12月28日《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一井田勘探报告》已经新疆国土资源厅以新国土资储备字[2009]B02号文予以备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 地质勘查工作简况

    (一)以往的地质工作

    2007年8月至2008年6月,新疆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在南黄草湖勘查区开展普查工作,施工二维地震剖面14条243km、10837个物理点,施工钻孔44个,提交《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勘查区普查报告》,估算查明资源量511203万吨,预测的资源量966033万吨。此报告以新国土资储备字[2008]B11号文备案。

    2008年6月至2008年12月,新疆地矿局第九地质大队在普查的基础上对南黄草湖勘查区开展了详查工作,施测二维地震剖面14条99km、5115个物理点,施工钻孔58个37066m进尺,提交《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勘查区详查报告》,估算查明资源量1036152万吨,预测的资源量436973万吨。此报告以新国土资储备字[2009]099号文备案。

    (二)本次勘查的主要工作

    本次在普查和详查的基础上,利用勘查区内普查、详查阶段施工72个钻孔,进尺44874.62m特级孔8个,63个甲级孔,1个乙级孔。总计过煤点558个,优质过煤点504个,不可采过煤点54个。平均煤芯长度采取率80%,平均煤芯重量采取率72.15%。

    通过普查、详查和勘探,勘查区内共采集1797件(组)样品,采样及测试质量符合有关规程要求。

    所有钻孔均进行了简易水文地质观测。详查和勘探阶段共观测6个钻孔的静止水位,成果符合规范要求;5个钻孔实施抽水试验,质量合格。

    二、资源储量

    在普查的基础上,详查工作采用1:25000地形地质及水文地质测量248.6km2,煤炭矿产资源储量共计1473125万吨。

    本次勘查是在详查工作的基础上对面积85.60km2的区域进行精查。

    勘查区共估算煤炭查明资源量总量为660428万吨,其中:

    探明的内蕴经济资源量(331)325481万吨;

    控制的内蕴经济资源量(332)106873万吨;

    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333)228074万吨。

    三、资源储量变化情况

    与本报告资源量估算范围有重叠的最近一次报告是以新国土资储备字[2009]099号文备案的《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勘查区详查报告》。资源量估算重叠范围内,最近一次报告提交资源量654710万吨,本报告提交资源量660428万吨,经过勘探资源量增加了5718万吨,主要原因为勘探后煤层视密度、煤层厚度和可采面积发生变化。

    四、煤质
 
    依据煤炭分类国家标准,确定各可采煤层以不粘煤为主,个别点为长焰煤。可作为动力用煤和民用煤,也可作为气化用煤和化工用煤。

    五、煤炭资源开发经济意义概略研究

    报告对区内煤炭资源开发经济意义进行了概略研究。结果表明本区煤炭开发经济效益具有良好的前景。

    六、评审结论

    《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一井田勘探报告》的送审相关材料符合规定要求,勘查工作程度达到了《煤、泥炭地质勘查规范》勘探阶段的要求,报告可以作为矿井建设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的地质依据。储量中心同意该报告通过评审。

    七、后续工作

    按照公司关于准东煤田南黄草湖煤炭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拟将南黄草湖矿区划分为三个井田区,总规模达到5000万吨/年产能。其中一号井田规模为2000万吨/年,二、三号井田各为1500万吨/年。先行开发建设一号井田,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1000万吨/年生产能力,待各种规划手续及相应前期工作具备后立即开工建设。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唐呼图壁铁列克煤矿等33个煤矿建设项目列入自治区煤炭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函》(新政办函[2009]284号),公司南黄草湖一号矿井新建1000万吨/年煤矿建设项目已纳入自治区煤炭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

    为了更好地全面加快项目的前期工作,公司目前已委托新疆煤炭设计院和济南煤炭设计院签订了对一号井田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研究,编制完成《南黄草湖一号矿井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南黄草湖一号矿井可行性研究报告》。公司南黄草湖勘查区在将军庙矿区内,下一步公司关注将军庙矿区总体规划的编制、评审和报批工作,及时上报一号矿井矿区范围划定资料,争取尽快完成《南黄草湖一号矿井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工作。

    八、其他说明事项

    1、本公司在探矿及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所支出的相关费用,待公司取得采矿权开始开采后随同采矿权价款等一并摊销。

    2、由于该煤矿属于大型煤矿,勘查及审核程序要求严格,每个阶段工作的完成时间具有不确定性。为此,本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