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湖北来凤县委书记检查煤矿污水治理工程

日期:2011-01-11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作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国际煤炭网

2011
01/11
16: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煤矿

    日前,来凤县委书记肖作文冒着刺骨寒风,不顾雨天路滑前往宝龙、黑洞塘煤矿,就废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

    宝龙、黑洞塘煤矿地处来凤县旧司乡,每天产生矿井废水约2400m3。煤矿开采排放的废水对周边农业生产和村民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县人大代表还将此作为提案请求解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作文十分关心煤矿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专门就此事召开会议研究解决。

    两个煤矿废水处理站工艺和土建投资均为57余万元,采用曝气接触氧化法处理工艺。污水处理站的建成,将解决其废水主要污染物(Fe、SS和硫化物)不能达标排放的问题。

    在实地查看了两座煤矿污水治理工程的施工情况,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和工程进展情况后,肖书记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两煤矿污染治理工作关系到当地17个村民小组1千多人的饮水安全,施工单位、煤矿业主、旧司乡和相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在验收达标后要严格按照流程要求长期运行。二要强化工程跟踪管理。要按照污水处理设计方案,加快工程建设,加紧设备调试,确保在近期完工正常投入使用。环保部门要不定时地检查,争取早日让污水达标排放,让当地群众生产生活不再受到影响。三要部门协调联动。施工单位、煤矿企业、旧司乡和环保局等相关部门之间要及时协调沟通,深入现场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

    副县长赵昌青、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天龙、县环保局局长向静、旧司乡党委书记向家林等陪同检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