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盘江煤电投资四十亿 造现代化陶瓷工业园区

日期:2011-02-16    来源:陶瓷商务信息网  作者:陶瓷商务信息网

国际煤炭网

2011
02/1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 矿产资源 陶瓷工业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相关会议上获悉,盘江煤电拟投资四十亿元,在平塘县打造一个高标准、现代化的陶瓷工业园。

  贵州省平塘县矿产资源丰富,其中主要有粘土、高岭土、大理石等多个品种,据初步探明,当地陶瓷土资源量在1亿吨以上,高岭土资源量在2千万吨以上,其中的高岭土等非金属矿,品位高、理化指标优良,石英、方解石、白云石等直接陶瓷原料富积,开采条件好,价格供应低,为陶瓷加工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空间。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前期对平塘高岭土和陶土考察调研后,决定到该县投资建设陶瓷工业园。

  2月11日,黔南州政府和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贵州平塘陶瓷工业园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大力发展黔南州的陶瓷加工工业。

  贵州平塘陶瓷工业园区投资40亿,占地2000亩,规划为高标准、现代化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以结构陶瓷、功能陶瓷、电子陶瓷等高新技术陶瓷为主,与传统日用瓷、艺术瓷、建筑卫生陶瓷及相关的陶瓷配套产业相结合的陶瓷工业园。综合开发平塘县境内高岭土、粘土、铝矾土等陶瓷及建材矿产资源,组织引进若干家规模化陶瓷企业进驻该工业园。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