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层气 » 煤层气概况 » 正文

美国煤层气发展现状

日期:2012-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2
03/21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煤层气 现状

    美国是世界上率先形成煤层气商业化开发的国家。70年代起步,80年代大力发展,90年代技术已经成熟,成为独立于煤炭工业的一门新兴的能源工业。从1983年到1995年的12年间,煤层气年产量从1.7亿立方米猛增至250亿立方米,基本形成产业化规模。2003年,美国煤层气年产量已超过450亿立方米,2004年产量达500亿立方米,煤层气占气体能源(天然气)总量的8%~10%,成为重要的能源资源。
    美国煤层气能够迅速发展,主要得益于政府在煤层气产业发展初期的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卓有成效的财政支持和政策激励。如美国政府于1980年颁布的《能源意外获利法》中的非常规能源开发税收补贴政策,使煤层气成为政府鼓励和支持的主要清洁气体能源。

    美国拥有完善的全国性天然气管道系统,煤层气的销售主要是通过天然气管道供应给各类用户,实施天然气管道市场开放政策,煤层气生产商可拥有多种选择来出售煤层气,可直接销售给附近市场的分销商或终端用户,还可以通过市场中间商销售煤层气。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