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度电荒 所有火电厂存煤量难撑7天

日期:2012-08-07    来源: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0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荒 煤电厂 火电厂

  超额用电被指造成电力危机

  6亿印度人断电10多个小时后,印度国家电网公司1日说,北部、东部、东北部大部分地区以及首都新德里已经恢复供电。维拉帕。莫伊利,新上任的政府动力部长,于8月1日上午表示大规模断电已经结束。

  7月31日下午1时起,印度北方电网、东部电网和东北电网相继瘫痪。印度国家电网公司8月1日说,会尽快恢复电力供应。抢修电网的同时这家运营商及其分支会向私营发电企业购买电力。

  不少印度人把这次电力危机归咎于部分邦超配额用电。政府电力管理委员会发布通知,警告5个邦超额用电。但这一说法遭北方邦和哈里亚纳邦地方政府否认。

  所有火电厂库存不超过7天

  几十年来,印度经常遭遇断电。虽然没有大规模电网瘫痪,但一些小村镇在夏季用电高峰期断电长达12个小时是常事。印度产业联合会抱怨虽然没有影响到金融中心孟买,南部外包型产业重地班加罗尔和海德拉巴,但此次电力危机已经对印度商业造成数以亿计美元损失。

  美联社分析,印度对火力发电的依赖程度较高,而煤矿供应却上由一个邦垄断。位于孟买银行的的首席经济分析师萨米兰。查克拉博蒂说,最近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印度,几乎所有火力发电厂的煤炭库存撑不过7天。而印度今年雨季的雨量不足以制成水力发电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