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金能科技IPO计划踏准煤化工重启步伐

日期:2012-09-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9/11
0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能科技 煤化工 煤炭企业

  山东环保厅近日公示的材料显示,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上市环保核查环节。作为山东五大煤化工企业之一,该公司的募资扩产正与目前煤化工项目大举扩张的举措同步。

  该公司位于山东省德州市,是一家以生产煤化工产品和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与此前闯关创业板失败后曝出和南岭民爆(002096,股吧)合作的湖南金能科技同名,但并无关联。公司本次上市募集资金的投向为5×4万吨高性能炭黑项目及5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精制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金能科技起家于精细化工,2004年发展触角延伸至煤化工,着力于打造煤化工循环经济发展新路。2011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0.02亿元,完成出口创汇9156万美元。9月刚刚入围2012年中国化工企业500强排行榜,且位居142位。

  值得注意的是,金能科技在煤化工循环经济生产模式上有所突破。据称公司首创的能源利用方式,经过10余道工序的“闭路循环”,不仅一块原煤全部化产为24种产品,更实现了废弃物零产生。在最为关键的煤气利用上,金能科技的生产方法与国内传统做法相比每立方米能多创造0.5元价值,两年前起就可以实现年增效益1.5亿元。

  有意思的是,金能科技此次推进IPO进程,颇切合当下国内煤化工政策“松动”步伐。本报上周五报道指出,据知情人士透露,《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最迟将在年内推出。根据本报了解到的情况,已经有多个示范项目确认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其中包括神华宁煤集团位于宁夏东部的400万吨煤间接液化项目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