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西沿江重大项目煤炭储备中心工程投资12亿

日期:2013-01-25    来源:今视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25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备 煤炭市场

    国际能源网讯:1月24日,江西一直是能源短缺省份,记者24日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本月正在紧张建设中,该项目是我省沿江重大项目之一,总投资为12.16亿元,项目计划2013年12月份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对保障江西省煤炭能源安全将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位于九江长江之滨的庐山区城东港区的的省煤炭储备中心项目总投资12.16亿元,点地898.8亩,分为城东通用码头、储配煤场、铁路专用线三个工程,建设33个5000吨级泊位(其中2个进口散货泊位,1个通用泊位)及相应配套设施,码头年吞吐量达到765万吨。年可储配煤1000万吨。

    预计2013年12月全面建成投入运营,达产达标后年主营收入10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该项目是我省沿江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对保障汇票省煤炭能源安全将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项目届时将满足我省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的煤炭战略需求,该项目也是为了策应全省加快挤进九江沿江开放开发战略部署而决定新建江西煤炭储备中心九江码头。整个项目分3个工程,即九江城东通用 码头工程、储配煤场工程和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总投资为12.16亿元。

    除了满足我省对煤炭需求外,项目建设还将与周边煤炭市场拓展工作齐头并进。力争立足江西,辐射湖北、湖南、安徽等省份,抢占周边省份煤炭市场。

    据业内人士分析,九江具备黄金水道优势,在九江建煤炭中心能将北方地区、西部地区的优质煤炭通过长江运入江西,能有效缓解江西煤炭供应紧张的局面,是江西煤炭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西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我省全力支持打造南昌核心增长极和推进九江沿江开放开发,努力实现南昌主要经济指标到2015年超过四分之一,2020年达到三分之一的奋斗目标,力争用5到10年的时间,将九江沿江地区打造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增长极,使得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龙头高高昂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