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天地科技:煤炭减产拖累业绩表现

日期:2013-04-26    来源:广发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4/26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减产

    国际煤炭网讯:业绩简评:公司2013年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06百万元,同比减少18.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百万元,同比减少34.9%,EPS为0.09元,业绩略低于预期。1季度,公司旗下山西王坡煤业因扩产技改导致煤炭产出减少(目前已恢复正常),进而影响收入和利润表现。

    煤炭需求疲软,煤炭投资有所下滑:2013年1-3月,我国原煤产量8.3亿吨,同比下滑1%;而煤炭价格在2012年大跌20%之后,今年年初价格一直在底部徘徊,以秦皇岛5,000大卡动力煤价格为例,2012年跌幅达23.5%,2013年从年初的545元/吨下跌至当前的525元/吨,降幅达到3.7%.由于需求疲软、效益不佳,煤炭企业投资意愿减弱,2013年1-3月煤炭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8亿元,同比减少12.6%.尽管煤机需求疲软,但公司新签订单、排产情况仍保持较好水平,1季度末公司的预收款项为1,424百万元,较年初增加了199百万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759、19,406和21,642百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209、1,353和1,496百万元,EPS分别为0.996、1.114和1.232元。公司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突出,表现优于同行,但当前业绩表现受制于行业形势,后续可关注宏观经济的企稳过程和行业的竞争整合等变化,我们维持“谨慎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需求疲软,价格走低,导致煤炭企业资本支出减少,进而影响公司煤机产品及服务需求的风险;同时如果煤炭价格继续下跌也直接影响公司煤炭业务的利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