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煤化工产业专利分析报告

日期:2014-11-17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11/17
0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煤化工

国际能源网讯:  黑龙江煤化工三技术专利共计60项,其中煤制天然气技术专利30项,煤制烯烃技术专利27项,煤制化肥技术专利21项,并都仅仅进行了国内申请。中煤能源黑龙江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能源)在黑龙江的专利申请为占有绝对的优势,其次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再次为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有限公司。其中,中煤能源在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和煤制化肥三技术方面都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

  通过对黑龙江省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及煤制化肥的专利研究,发现黑龙江省煤化工产业发展水平不高,尚未形成一体化产业和核心企业,在我国煤化工行业的发展中,已处于比较明显的落后地位。

  首先,自2008年起,黑龙江省煤化工三技术的专利申请才有明显起色,主要归功于中煤能源与哈工大的专利申请。

  其次,黑龙江省虽然在煤制天然气、煤制烯烃的研发实力稍强于在煤制化肥方面,但对这三种技术从专利的IPC角度分析,技术点都较为分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