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省煤炭厅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16-01-11    来源:山西省煤炭工业厅

国际煤炭网

2016
01/11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煤炭厅 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

1月8日上午,山西省煤炭厅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并学习国务院6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山西省有关会议精神。山西省煤炭厅厅长向二牛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月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措施,加快改革创新,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积极推动全国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好转。会议指出,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完善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要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抓好煤矿治本攻坚和整顿关闭;要夯实安全基础,继续开展企业标准化建设,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升科技和资金保障能力;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政府管理服务水平。

向二牛厅长强调,针对山西煤矿安全生产的问题,要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做好分级检查督查、扎实开展综合整治、实施联合惩戒、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安全法制化水平;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采取果断措施,严以履责,着力遏制煤炭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从而进一步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厅机关各处室逐一汇报了2015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16年工作安排和打算。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