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邢矿集团用科技引擎助推企业发展

日期:2016-06-24    来源:冀中能源集团网站

国际煤炭网

2016
06/24
12: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邢矿集团 煤科院

邢矿集团立足实际,激发员工智慧,利用科技创新引擎,优化生产工艺增加产品科技附加值,攻克生产经营难题,促生产技术转型升级,实现了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向任务目标发起冲刺,截至5月底,利润指标已完成半年目标的89.3%。

邢矿集团积极激活员工智慧,充分发挥各专业首席专家、中青年拔尖人才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的优势,针对制约发展的不同问题开展有侧重地创新活动,其中首席专家主要围绕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拔尖人才围绕如何提升专业管理水平、职工创新工作室围绕安全生产实际难题积极进行研究攻关。引导鼓励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并深入开展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最大潜力挖掘职工的聪明才智,营造出全员创新创效的发展局面。

该集团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优化工艺、优化产能的最有效途径,各单位紧紧围绕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和瓶颈问题进行攻关,在工艺和流程进行优化提升的同时,深度优化,系统完善创新机制的闭合路径,进而使创新以完整的链条强力拉动,使创新项目效果成倍增加。老母坡煤业紧紧围绕井下现场实际,反复优化推敲后制定工作面设计,科学合理安排生产布局,尽量避开断层,最大限度地降低原煤含矸率,并不断加强对筛选系统的改造升级,截至5月底,精煤回收率平均控制在53%以上。

该集团还依托科技创新,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大力开发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低消耗、低污染、有较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使产品逐步向环保型、科技型、特色型方向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煤科院自主研发的槽波解释软件获得了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成功将槽波地震资料解释技术国产化,其成果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