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黑龙江80万吨煤制乙二醇取得实质性推进

日期:2016-08-22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

2016
08/22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乙二醇 煤化工产业 煤制甲醇

近日,大连鸿点控股集团在黑龙江鹤岗投资建设的高科技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项目(8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推进的关键阶段。

8月18日上午,鹤岗市委副书记、市长梁成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推进这一转型强市重大项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听取了鹤岗市发改委关于项目总体情况及工作进展的汇报。会议决定成立由梁成军任组长的项目建设推进组,由市发改委负责综合、协调和服务工作,集全市之力推进这一项目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154.76亿元,一期年产40万吨乙二醇,还可年产13万吨石脑油、30万吨柴油、12.8万吨LNG等13种产品,预计年消耗150万吨原料煤和100万吨燃料煤。根据项目可研报告分析,150万吨原料煤深加工后,其产品销售收入可达46.66亿元。

梁成军结合下一阶段推进项目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逐一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高科技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在鹤岗市落地,对于提升原煤销售、煤化工产业附加值作用巨大,将极大提升鹤岗市精细化工产业水平。虽然在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不能有丝毫松懈。梁成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布置的各项任务,全力以赴逐项实质推进,确保按时完成。要加强内业建设,抽调精兵强将全程跟进,为投资者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建设团队的生产、生活需求。

2016年4月6日,黑龙江鹤岗180万吨煤制甲醇转60万吨烯烃(或芳烃)项目投资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签约投资方为大连鸿点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10月20日,吉林大安与大连鸿点投资控股集团签订了煤热解分级利用制乙二醇项目投资建设协议。同时,鸿点集团还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60亿元、60万吨烯烃项目意向协议。

40万吨乙二醇项目由大连鸿点集团投资54.7亿元建设,建设地点位于两家子化工产业园区,建设周期为3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低温干馏装置,焦油加氢装置,气体处理装置,半焦制乙二醇处理装置等4个主要生产装置,以及界区内与其直接配套的公用及辅助生产设施。产品包括年产乙二醇42.48万吨、汽油3.49万吨、柴油12.5万吨,还包括轻油、液化气、硫磺等9类副产品;60万吨烯烃项目由大连鸿点集团投资60亿元建设,建设地点位于两家子化工产业园区。该项目以180万吨甲醇为原料制取烯烃,年可生产乙烯、丙烯等化工产品6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