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九矿:首季煤质实现稳中有进

日期:2017-04-18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4/18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煤质 煤质检查

    4月12日,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九矿获悉,该矿持续加大煤质各项管理考核不松懈的劲头,实现了煤质稳中有进的势头。一季度,煤炭发热量实现5305千卡/千克,完成计划的101.9%,煤质灰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
 
    严格考核抓落实。该矿针对2016年煤质取得的成效,为防止部分干部员工因满足于现状,放松对煤质的重视度。矿持续把煤质管理纳入到内部考核轨道上来,把每月煤质、块煤等纳入到绩效考核范围之内,并按照考核新标准,对所涉及到区队管理人员及煤质员工进行绩效奖励,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落实精细化。该矿细化责任落实网络,要求采煤时严格执行作业规程,未经许可严禁破顶、破底,遇到复合顶板要执行煤矸分装、分运,对直径较大的矸石,要求皮带司机立即拣出,对执行不力的人员进行罚款。同时,矿采取责任包保负责制,迫使干部员工重视煤质管理,推动责任尽到责、落到位。
 
    过程管控不松懈。该矿从采煤、运煤(煤矸分流)、拣矸等各流程采取逐级分管逐级落实的政策,强化采掘工作面现场煤质监督和转载点的防破碎的管理,对大块矸石和杂物由调度室现场传输的视频,严格落实监督检查。此外,该矿专门设立煤质检查小分队队,24小时对运煤线路进行检查,对影响到煤质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处罚,保证切实把各项影响煤质的问题从过程管控中解决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