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已关闭矿井31对

日期:2017-06-07    来源:中国煤炭网  作者:杨晓东 贾永强

国际煤炭网

2017
06/07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煤炭去产能 煤炭企业

截至5月底,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义煤公司18对矿井实现了永久性关闭,占全年去产能任务的46%。2017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计划关闭矿井54对,退出产能1002万吨,分流安置职工21543人,分别占河南省煤炭去产能任务的54%、50%和62%。

去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关闭矿井29对,退出产能781万吨,超出计划39万吨,完成年度退出产能任务的105.25%,妥善安置分流职工20681人。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关闭兼并重组煤矿多、分流人员多、涉及市县多、矛盾点多、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其中,义煤公司难度最大,该公司计划关闭矿井39对,退出产能675万吨,计划关闭矿井全部为兼并重组矿井,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尤其是大多数兼并重组矿井停工时间长,涉法涉诉的比较多,情况复杂。

为了推进去产能工作,义煤公司强化组织领导,分别成立了去产能工作领导小组、专业组、督导指导实施组,并针对兼并重组矿井的分布情况,分县域成立了6个工作组,区域公司也相应成立了39个现场组。同时,该公司建立了奖惩考核、信息沟通、资金使用“四级管控”机制及产能退出“去利双赢”机制,明确了职责分工,认真督查考核,严格落实责任,按照“政府主导与企业负责相结合”原则,充分借用政府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力量,把各级政府对去产能工作的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民营股东,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

目前,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已经关闭矿井31对,占全年计划的57%。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