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受益煤炭市场回暖 广汇能源上半年净利增60%

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国际煤炭网

2017
07/03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汇能源 甲醇 煤化工 煤炭销量

广汇能源30日晚间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经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初步测算,公司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60%-70%。

针对上半年净利润大幅增长情况,广汇能源表示,上半年,甲醇煤化工副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煤炭市场回暖,煤炭销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受能源供给侧改革影响,国内煤炭价格在2016年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进入2017年煤价仍处于较高水平,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一直保持在600元/吨左右,煤价在5月底再次出现明显上涨,煤炭价格持续高位带动煤化工相关产业链上价格均出现上涨,这也是广汇能源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原因之一。

广汇能源主营业务为煤炭、煤化工和天然气,上半年煤炭板块和煤化工板块表现亮眼,广汇能源净利润上涨也在预期之中。

有煤炭行业人士表示,随着国内迎峰度夏到来,预计国内煤炭市场趋向活跃,后期煤炭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广汇能源同时表示,6月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营,后期将为公司天然气业务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能源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后期煤炭价格有望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时随着包括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等更多项目的投产运营,广汇能源后期业绩也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