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木瓜矿问责倒逼促整改

日期:2017-09-07    来源:山西焦煤网  作者:王晓玲

国际煤炭网

2017
09/07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焦煤 霍州煤电木瓜矿 煤炭企业

“1至8月份严格问责干部31人次,全矿隐患事故率较去年同比降低5.4%,‘三违’人数减少8.6%。”连日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木瓜矿通过安全履职动态检查督导考核,推进干部安全问责,确保各级管理人员工作整改取得实效。

该矿根据实际情况建章立制,完善部门、科室、区队的岗位规章制度、安全职责、操作规程、作业标准,明确各级干部职工岗位责任。同时,该矿重新制订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保证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和职工,不留空档;全面梳理、补充、完善、健全现有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将本单位涉及到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定,以及生产安全要求,逐一落实到每名职工,确保在各类检查中不出漏洞。

该矿把安全作为考核、评价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标准,健全了“布置—落实—完成—检查—考核”的安全工作闭合管理模式。该矿完善了安全办公会议、事故隐患排查等跟踪考核机制,对布置的每项工作都量化、具体化,由相关科室每周进行跟踪督查,实施全过程控制,通过月度干部绩效考核、干部履职动态督导通报等形式进行刚性问责。该矿坚持安全责任考核到人头,狠抓干部安全作风督查督办管控环节,建立安全履职检查考核制度,实行领导干部走动管理,有力促进了动态管控。

该矿从严落实各级管理干部跟班带班及值班制度,做到“五定五落实”,确保实现隐患排查治理管控。对于责任地点在带班期间安全质量标准化不达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或问题的,该矿将按安全问责制度,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工作状态低迷的管理人员及时警示、问责,并通过电视台、广播公开曝光,保证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该矿不断补充、完善、健全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一岗双责、奖惩挂钩的安全生产考评机制,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对失职渎职导致事故发生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