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会议展览 » 煤炭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召开现代煤化工重点工程项目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7-11-27    来源:工信部

国际煤炭网

2017
11/27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宁煤集团 煤化工 煤制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总结示范项目和重点工程的经验和教训,引导我国现代煤化工产业产业科学、健康、有序发展,2017年11月21-22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了“现代煤化工重点项目总结交流会”。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唐集团公司、中煤集团、陕煤化工、河南能源、内蒙古伊泰、新疆天业等21家煤化工企业做了典型发言,介绍本集团(企业)煤化工项目建设情况、取得的创新成果、经验教训,以及相关政策建议。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国家能源局科技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6年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时,发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2016年1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保证项目安全、稳定、清洁运行,不断扩大我国在煤炭加工转化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

一年来神华集团煤制油分公司的干部职工始终不忘总书记的嘱托,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加大马力大干赶上,经过一年的努力,2017年7月19日神华宁煤集团煤制油分公司项目装置区各工作面上的建设者们得到喜讯:

油品A线实现满负荷生产!

据神华宁煤集团有限公司介绍,神华宁煤现代化工基地已形成了年产360万吨甲醇、200万吨聚烯烃、400万吨油品、6万吨聚甲醛的生产能力,建成了国内最大、世界领先的大型现代煤制油化工基地,在煤化工产业发展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装置图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