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网展 » 正文

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奋力续写兰花集团改革发展新篇章—兰花集团

日期:2018-01-08    来源:兰花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8
01/08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花集团 煤炭企业 煤化工 新能源

值此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兰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晋文通过《兰花报》、兰花网发表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TIM图片20180108145548

兰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晋文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在这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兰花集团党委、董事会,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兰花干部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兰花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愿!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一年来,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公司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深化国企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五大板块”战略布局,着力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面实施精细管理、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审时度势、科学决策,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主要经营指标大幅增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发展继续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安全环保形势平稳。牢固树立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认真执行“秋冬季”错峰生产措施,安全管理和污染减排指标实现“双达标”,安全环保平稳运行态势得以巩固。

国企改革稳步推进。我们紧紧围绕“坚持市场化取向、竞争力目标、专业化重组、股份制改造、现代化管理、科学化监管”的总体要求,成立了兰花集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从体制机制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两方面入手,制定了兰花集团国企改革实施方案,正在按计划推进。

五大板块争先竞秀。传统产业板块方面,煤炭企业抓住市场回暖机遇,科学高效组织生产,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化肥化工企业升级改造成效初显,田悦公司2万吨乌洛托品项目顺利投产,煤化工公司15万吨尿基复合肥项目即将完工。清洁能源和丹峰化工扭亏为盈,经济效益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丹峰化工取得山西省首家瓶装二甲醚燃气经营许可资质,二甲醚燃气推广取得明显成效。新材料板块方面,己内酰胺市场价格稳步攀高,企业利润大幅提升。纳米公司开发的轻质碳酸钙投入市场后供不应求,目前已形成纳米钙、轻钙、重钙和母粒等系列化多元化新产品体系。新能源板块方面,大宁发电完成股份制改造,有望春节前在新三板上市。煤层气公司完成钻井193口,含8口水平分支井,成为公司重要产业之一。医药健康板块方面,兰花药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成为兰花集团第三家上市公司。陵川太行中药项目全部完工,即将投产运行。现代服务业板块方面,保税物流中心实现封关运行,海关、国检正式进驻。兰花城经过一年运营,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赞誉,成为兰花集团在晋城的又一张亮丽名片。王莽岭景区积极融入全域旅游大背景,开发打造特色旅游新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

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公司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将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各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开办“兰花大讲堂”,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充分发挥党组织选人用人的作用,逐步完善人才选拔聘用制度,今年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了王莽岭旅游公司和物流园区市场运营总监。

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公司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改善民生。在公司效益提高时,主动上调工资10%以上,让广大职工共享发展成果。继续实施大病医疗互助、金秋助学、扶贫帮困、解决职工特殊群体子女就业等活动,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7年,集团公司好事连连、喜事不断。省委书记骆惠宁莅临公司调研指导,使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这一年,喜迎集团成立二十华诞,我们举办了热烈的庆祝活动,对20年的发展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也为新征程的开启进行了总体规划。这一年,煤炭产量超1000万吨,集团公司荣获2017年中国煤炭企业50强和煤炭产量50强。这一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创下公司组建以来历史新高。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兰花集团将开启改革发展的新征程,乘势而上、踏石留印,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的一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不断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五大板块”战略布局,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资本运作,促进兰花集团持续健康发展。为此,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兰花集团落地生根。

二是统筹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突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筑牢安全生产根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牢固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加大对环保设施的运行管理力度,要切实推动企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坚决守好安全环保红线,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三是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积极推动集团公司整体管控和分子公司自主管理的有机统一。不断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为中心,全力推动企业发展方式、增长方式的转变,持续增强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

四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加快推进玉溪煤矿及配套洗煤厂建设,加快推进永胜矿联合试运转验收。巴公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前期技术论证工作要加快,制定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园区升级改造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与台湾龙盟环保纸业集团对接,启动年产6万吨的环保石塑材料和3.6万吨的环保石塑农用地膜材料项目,打造国内先进的环保石塑包装产业基地。

五是加快推动产融结合。要充分利用好上市公司平台,继续加强资本运作,推动集团资产、项目打包或分拆上市,加快推进产业实体和金融资本有机结合,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兰花品牌。在做好兰花科创的基础上,兰花药业、兰花纳米要加快推进晋城范围内同类企业的整合工作,做好由新三板转主板上市的准备工作。大宁发电新三板上市后,一方面要将煤层气公司的优质资产注入大宁发电,一方面要整合晋城范围内有条件的其他煤层气公司、加气站,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六是积极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作风过硬、战斗力强的领导团队,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加大年轻干部的选拔力度,实现干部的有序接替。通过加强人才队伍的在职培训和脱岗培训,加快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分类推进“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开办“兰花大讲堂”,采取挂职、进修、培训等多种渠道和方法,大力提升各级各类干部的综合能力。

七是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的一年,坚持把解决好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出台更多的惠民举措,办好更多的民生实事,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员工,使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兰花集团将扬帆启航、再踏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续写兰花集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智慧兰花、生态兰花、幸福兰花实现百年兰花梦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