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工程 » 煤炭工程动态 » 正文

新疆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完成HAZOP评审

日期:2018-01-25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1/25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 煤制乙二醇 煤炭行业

   近日,由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东华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美隆英风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召开专题会议,对新疆天业60万吨乙二醇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HAZOP分析讨论。
  
  会上,来自各方代表及专家深入讨论了整个工程设计方案中所有重点工艺流程及关键装置,从生产管理、工艺、安全、设备、电气、仪表等各方面进行危险源辨识、危险责任主体划分、危险后果分析以及危险预防措施制定,会议形成了该项目设计方案HAZOP分析及措施报告,列出了24条危险项分析及预防措施,为后续设计的实施及项目今后运行管理提供了关键性的技术支持。
  
  会议最后,参会代表及专家们一致对该项目的危险预判及相应保护措施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目前的设计完全满足今后项目安全、可靠运行的要求。
  
  据了解,HAZOP分析法是从科学系统的角度出发,对工程项目或生产装置中潜在的危险进行预先的识别、分析和评价,识别出生产装置设计及操作和维修程序,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以提高装置工艺过程的安全性和可操作性,为制定基本防灾措施和应急预案进行决策提供依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