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国家科技部专家组到陕煤集团指导“煤热解气化分质转化制清洁燃气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日期:2018-03-04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寇佳楠 樊英杰

国际煤炭网

2018
03/04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集团 煤炭领域 煤炭清洁化

2月25日,国家科技部专项管理办公室领导、总体专家组及同行专家一行6人到陕煤集团指导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热解气化分质转化制清洁燃气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对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科技部专家组一行首先前往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煤热解实验室、煤热解评价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等,认真了解了煤热解有关技术的研究情况,深入听取了陕煤集团科技创新情况汇报。

随后,由陕煤集团牵头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热解气化分质转化制清洁燃气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推进会。科技部有关领导、总体专家组、项目负责人、各课题和子课题(任务)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专家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尚建选主持。

推进会上,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就该项目的整体进展情况、有关课题进展情况、获得的成果情况、组织实施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主要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深入汇报。针对项目推进有关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讨论,科技部有关专家对进一步推进项目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源处处长陈硕翼对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梳理项目任务设置及工作内容,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滞后课题的监督与推进力度,三是要严格执行项目推进中重要事项上报制度,四是要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要求,做好中期检查有关筹备工作。

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院长闵小建表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感到光荣而艰巨。同时,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专项办及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下、在各参与单位的团结协作下,高质量地完成国家课题。 

据悉,“煤热解气化分质转化制清洁燃气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由陕煤集团牵头,联合国内其他20家相关领域研究单位共同参与研究的科研项目。该项目在2016年7月28日获得国家批准。该项目针对低阶煤的清洁高效利用难题,从焦化和热解两个方向入手,围绕“制焦气化-热解增值-烟气深度净化”三条主线开展研究工作。该项目对煤炭清洁化和高附加值化利用开拓新道路,为煤炭领域供给侧改革提供新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