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煤化工首个RTO项目开建

日期:2018-04-1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4/11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污染物排放 rot

   4月9日,浙能伊犁新天煤化工挥发性有机物(VOCs)处理项目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采用蓄热式热氧化(RTO)技术的煤化工VOCs治理项目,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RTO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小时可处理废气量超70万立方米,可让“工业臭气”大为改观。
 
  根据国家相关环保政策和《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相关要求,新天煤化工需对低温甲醇洗工段产生的尾气进行综合治理,尾气排放须符合国家环保要求。
 
  新天煤化工相关负责人带领技术攻关组经过一年调研考察,对比论证,最终确定VOCs治理工艺技术路线和关键设备选型。据了解,该技术在已建煤化工项目中属于首例工业化应用、技术新、无可借鉴工程实践经验,该项目吹响了浙能集团进军VOCs千亿规模市场的号角。
 
  浙能集团所属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体最大的煤制气项目,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伊犁新天煤化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0.9亿元。
 
  项目年产纯净天然气20亿立方米,副产轻烃3.1万吨、重芳烃10万吨、多元烃8.4万吨、多元酚2.5万吨、硫胺11.6万吨。项目每年可将677万吨煤炭,转化成20亿立方米天然气送往浙江,约占浙江目前天然气消费量的三分之一。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