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大秦铁路2017年净利增85.07% 一季度增29.59%

日期:2018-05-0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8
05/02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秦线检修 煤炭 货物发送量

   大秦铁路4月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6.36亿元,同比增长24.68%;实现净利润130.98亿元,同比增长85.07%。
 
  公告表示,煤炭是公司最主要的运输货品,煤炭市场的供需波动对公司经营业务的影响较大。随着经济回暖,煤炭等大宗货物需求复苏,煤炭价格高位运行,煤炭生产、供应企业的发运积极性较高。
 
  同时,2017年,公路治超政策延续,华北地区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码,汽车禁运范围由天津港扩大至环渤海湾主要港口,汽运煤炭进一步加速回流铁路,公司煤炭运输业务量得以持续回升。加之自2017年3月24日起,煤炭运价恢复至基准价,量价齐升带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
 
  公告显示,2017年,全国铁路货运业务回暖,货物发送量完成36.89亿吨,同比增长10.7%。其中,全国铁路煤炭发送量21.55亿吨,同比增长13.3%。报告期内,公司完成货物发送量5.73亿吨,占全国铁路货物发送总量的15.5%。完成煤炭发送量4.96亿吨,占全国铁路煤炭发送总量的 23.0%,分别较上年提升2.1个百分点和2.5个百分点,继续在全国铁路货运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在区域煤炭运输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2018 年,京津冀地区将进一步加强绿色协同发展,继港口禁汽后,全面推动大宗物流由公路转向铁路运输。公司在路网中居于“承东启西”的战略位置,大秦线作为京津冀地区最主要的煤炭运输通道之一,将继续受益于区域运输格局的调整优化,巩固在区域货运市场中的份额和地位。
 
  2018年预计公司货物发送量5.8亿吨;换算周转量4,270亿吨公里;货物运输量8.4亿吨。其中,大秦线货物运输量4.4亿吨。2018年营业收入预算为760亿元。
 
  大秦铁路同日公布的2018年度一季报显示,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73亿元,同比增长44.35%,实现净利润40.97亿元,同比增长29.59%。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