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港口运输 » 正文

黄骅港煤炭运量直逼秦皇岛港

日期:2018-07-30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杨冬

国际煤炭网

2018
07/30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 煤炭吞吐量 煤炭库存

今年上半年,黄骅港累计完成煤炭吞吐量0.996亿吨,较秦皇岛港少完成730万吨。尤其六月份,黄骅港完成煤炭吞吐量1695万吨,居然比秦皇岛港多完成20万吨。黄骅港全力增加运量,赶超秦皇岛港,两港煤炭吞吐量差距进一步缩小。七月份,秦港运输势头不错,黄骅港吞吐量也保持高位,两港煤炭吞吐量均保持高位运行。

今年以来,尽管秦皇岛港市场环境不错,煤炭供需两旺;但大秦线新增资源主要供应给曹妃甸华能和曹妃甸煤二期码头,造成秦港到港煤车数量同比去年基本持平,煤炭调进增加的空间不大;上半年,秦港卸车数量与去年同期持平。此外,今年,秦港安排几个煤炭公司设备维、大修,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生产进度。进入六月份,受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持续多次封航,也影响了秦港煤码头高效率的发挥。七月份,北方天气以晴好为主,秦港积极发力,日均发运煤炭升至60.5万吨,预计本月秦港煤炭吞吐量将达到1850万吨。

秦皇岛港是大秦线主要配套港口,今年以来,该港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及时反馈客户意见,按照保长协、保重点客户的原则,确保有矿、有需求、有铁路计划的客户发运中转,对价格波动较大但仍能连续发运客户予以高度重视,并适时推出相应营销策略,确保煤炭大进大出,港口库存稳定。

黄骅港不甘示弱,作为国家能源集团矿、路、港、航、电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黄骅港煤炭集港优势明显,综合物流成本偏低。2016年,黄骅港完成煤炭吞吐量1.93亿吨,同比增加1982万吨,煤炭吞吐量超过秦皇岛港。受内蒙部分资源分流以及大秦线扩张等因素影响,去年,黄骅港煤炭吞吐量下落到第二位,比秦皇岛港少完成2200万吨,煤炭吞吐第一大港让位给秦皇岛港。但黄骅港竞争优势依然明显,今年,煤炭吞吐继续保持超产态势,吞吐量已经逼近秦皇岛港。

下半年,大秦线的主要配套港口—秦皇岛港,以及朔黄线的配套港口—黄骅港,将继续开足马力,加快煤炭运输,在北方港口中保持领跑态势。在工业生产增长较快,煤炭需求增加;以及上游煤炭供应充足、进口煤增量有限的情况下,预计两大港口煤炭运输形势继续看好。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