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次新板块急冻 煤炭钢铁重燃

日期:2019-01-15    来源:全景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1/1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 市场 概念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虽然盘中资源、基建等板块有所活跃,但受前期走强的次新股板块等下跌的拖累,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三大股指全天震荡回落,资金上攻意愿不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35.77点,跌0.71%;深证成指报7409.20点,跌0.87%;创业板指报1246.00点,跌1.2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2831亿元。

昨日盘面上,周期板块逆市发力,成为盘中少数领涨主力。其中,钢铁板块表现突出,西宁特钢涨停,沙钢股份涨逾5%;煤炭、氟化工等板块同样涨幅靠前。川财证券认为,年末岁初钢铁需求虽环比呈季节性走弱但同比仍有增量。短期看,钢铁需求韧性十足,钢材现货价格有望维持当前水平,走出“淡季不淡”格局。此外,本周钢材社会库存加速累积,或是由于相关政策推动冬储意愿升温,引发少量补货,但就当前库存累积进度看,冬储尚未全面展开,建议持续关注贸易商及终端冬储的进展。

临近尾盘,5G概念再度拉升,但力度有限,盘面未见企稳。5G概念内部出现分化,一些前期强势个股宽幅震荡,表明主力多头资金开始出现分歧,也代表了连续暴涨后获利回吐的要求明显增强。

从跌幅榜看,昨日次新股全线回调。截至收盘,次新股板块中仅有不到15只个股收红,新疆交建、爱朋医疗“天地板”跌停。市场人士表示,近期次新股的活跃主要是受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带动,但考虑到整体估值及限售解禁压力,目前绝大多数次新股“投机机会高于投资价值”。这意味着,在上述压力充分释放前,次新股群体只宜短炒不宜长持。对于其中的短线浮盈品种,需随时做好获利离场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还有,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昨日合计净流出16.85亿元,终结了2019年以来连续净流入的态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4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39亿元。

展望后市,机构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市场热点接续性欠佳,建议投资者静待强势股回稳或新热点涌现。从防守托底的角度看,可适当关注基建及军工行业的机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