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涉资逾1.4亿元!中煤能源子公司向新集能源购买产能置换指标

日期:2019-02-02    来源:中煤能源

国际煤炭网

2019
02/02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能源 新集能源 煤矿产能

中煤能源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煤能源”)全资子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陕西公司”)、山西小回沟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回沟煤业”)拟签订产能置换指标交易 协议,分别购买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集能源”)所属杨村煤矿的产能置换指标。

新集能源为中煤能源控股股东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中煤集团持有新集能源30.31%的股份。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新集能源未经审计总资产为292.75亿元,净资产为52.95亿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7.49亿元,实现净利润2.52亿元。

本次交易标的为新集能源所属杨村煤矿产能置换指标,其中中煤陕西公司购买杨村煤矿95万吨/年产能置换指标,小回沟煤业购买杨村煤矿30万吨/年产能置换指标。

新集能源于2018年8月16日审议通过《关于拟将杨村煤矿列入化解产能矿井的议案》,将所属杨村煤矿作为化解产能矿井列入中央企业2018年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关闭退出产能500万吨/年。

中煤陕西公司购买新集能源所属杨村煤矿95万吨/年产能置换指标的交易价格为10,925万元(含税率6%的增值税),小回沟煤业购买新集能源所属杨村煤矿30万吨/年产能置换指标的交易价格为3,450万元(含税率6%的增值税)。

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表示,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煤能源”)全资子公司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朔集团”)拟购买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集团”)持有的山西中煤平朔东日升煤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日升公司”)100%股权。

中煤集团为中煤能源控股股东,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中煤集团持有中煤能源57.36%的股份。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及有关政策要求,2018年国源时代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源公司”)将东日升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中煤集团。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