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采掘技术 » 正文

首个深部冲击地压煤层大采高智能化工作面验收

日期:2019-03-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煤炭网

2019
03/20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门克庆煤矿 智能化开采 煤炭行业

   日前,国内首个深部冲击地压煤层大采高智能化工作面—中煤集团所属门克庆煤矿3103智能化工作面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是中煤集团针对蒙陕地区深部煤层复杂地质条件,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制造、自主建设的首个大采高工作面智能化开采项目,将智能开采与矿山压力监测融为一体,实现了“一键智动、记忆截割、远程集控、矿压监测、智能联动、少人巡检”等工作面智能化开采功能,工作面人数由原来的12人减少至3人,井下智能化直线段开采速度达15米/分。
 
  防冲精准智能化开采技术的成功应用,对煤炭行业智能化开采具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