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智能化快速掘锚成套装备项目在重装集团西煤机公司签约

日期:2019-04-08    来源:陕煤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9
04/08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榆北煤业 曹家滩矿业 陕煤集团

   为了解决煤矿采掘接续平衡问题,实现矿井掘进过程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4月4日,榆北煤业公司、曹家滩矿业公司、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西安重装集团、西煤机公司6家单位在西煤机公司签订了“煤矿智能化快速掘锚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合作协议。六方合作倾力打造安全可靠的煤矿智能化快速掘锚成套装备,共同为智能化快速掘进系统推广开创先河。

 
  陕煤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闵龙,副总经理尚建选、王世斌,陕煤股份副总经理李孝波、屈永利,榆北煤业公司董事长肖绪才、总经理石增武,曹家滩矿业公司总经理雷亚军,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公司技术总监刘在政,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邓增社,重装集团董事长李德锁、党委书记向新刚,西煤机公司总经理杨会武,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马宏伟等领导及相关人员80余人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王世斌主持。
 
  肖绪才、李德锁、刘在政分别代表榆北煤业、重装集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致辞。他们对陕煤集团和陕西煤业股份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加快推进智能化快速掘进装备的开发充满了信心,一致表示要以本次签约为开端,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强强联合,集中发力,一定能够在解决煤矿快速掘进难题的道路上取得实质性突破。
 
  杨会武介绍了西煤机及项目推进情况。他表示,公司将立足于现有高端产品,通过广泛合作,积极开展快速掘进系统的研发工作,全力打造示范应用项目。
 
 
  随后,榆北煤业公司、曹家滩矿业公司、陕煤集团技术研究院、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西安重装集团、西煤机公司六家单位签订了“煤矿智能化快速掘锚成套装备”项目联合开发合作协议。
 
  闵龙在讲话中强调,煤矿企业是一个工程性质的企业,煤矿生产过程是一个工程不断协调、不断平衡的过程。煤矿发展表现出的水平,实质上除煤矿本身特点之外,是一个国家装备水平的体现。这些年,煤矿装备发展非常快,唯独快速掘进技术发展相对滞后,而煤矿工程质量,很大程度取决于掘进工程的质量。这次由六家单位来研究开发煤矿智能化快速掘锚成套装备,抓住了煤矿发展关键。他希望,在解决这一关键技术过程中,六家企业要形成合作典范,很好地解决制约煤矿发展这个看似基础但非常关键的问题,同时对其它制约煤矿发展的问题要多关注、多发现、多研究解决,为陕煤集团、陕西煤业乃至全国煤炭发展作出装备贡献。
 
  尚建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随着煤矿井下综采工作面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快速发展,采掘失衡的矛盾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煤矿高产高效的主要因素。为了全面解决快速掘进问题,他要求,一是要放下包袱,转变观念,树立信心;二是要心脑并用,认真扎实地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三是提高管理水平是实现快速掘进的保证;四是切实加强产学研用的全方位合作交流;五是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全面开展快速掘进系统的推广工作。
 
  王世斌在会议总结时要求,一是要充分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智能化快速掘进成套装备的研发。二是要发扬“契约精神”,实现多方共赢。三是要抓好组织领导,发挥技术优势。四是要强化操作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参与各方要重信守诺,主动积极履行好各自职责,及时有效地解决好快速掘锚装备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研发任务顺利完成。
 
  期间,与会领导及相关人员到西煤机公司各生产加工车间现场进行了参观。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