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鄂尔多斯:重点电厂存煤创去年12月份以来新高

日期:2019-07-18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国际煤炭网

2019
07/1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厂存煤 煤炭 煤炭需求

    截止7月8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9155万吨,存煤可用天数24天,实际存煤数量创去年12月份以来新高。截止昨日,沿海六大电厂合计存煤1835万吨,存煤可用天数高达30天。
 
    今年以来,各地电力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发改委确保合理库存的有关要求,从年初开始,便开始积极存煤,增加库存。一月份,是传统用煤旺季,煤炭需求旺盛,电厂增加了拉煤数量。进入二月份,正值春节传统用煤淡季,尽管电厂耗煤下降,但拉运也在减少,促使全国重点电厂库存由年初的7700万吨降至2月25日的7041万吨。正月十五过后,工业企业开工率增加,耗煤量有所恢复,重点电厂存煤开始出现回落;截止3月10日,电厂存煤降至6633万吨,存煤可用天数为17天。
 
    从三月中旬开始,电厂开始积极拉运和增补库存,将库存增至合理库存;加之进入春季,水电发力,气温回升,电厂耗煤量下降,库存开始回升。截止5月5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升至7699万吨,存煤可用天数21天。
 
    五月份,是传统的用煤淡季,水电运行好于去年同期,火电厂日耗没有出现大幅回升;此外,中美贸易战,南方企业开工率不足;沿海地区“能源双控”政策,外来电以及新能源发电对本地火电替代的增加,沿海部分地区火电增速出现负增长,煤炭需求减弱。进入六月份,市场形势也不乐观;受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影响,高耗能行业用电量下降,电厂耗煤量毫无起色。
 
    六月底开始,部分地区气温回升,但南方依然天气凉爽;发电企业积极贯彻落实《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应对“迎峰度夏”,认真落实最低、最高库存制度,扩大市场煤采购范围,多渠道采购电煤;煤矿加快生产,港口、铁路多拉快运,存煤出现快速增加。截止7月8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9155万吨,较五月初增加了1456万吨,较年初增加了1385万吨。
 
    随着三伏天气的到来,电厂日耗将出现急剧回升,煤炭消耗增加;加之下半年,稳增长政策的不断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全面提速期,工业用电将有所恢复,预计电厂存煤将出现缓慢下降。夏季结束后,到九月底,全国重点电厂存煤有望降至800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